看望過去,展望未來的房產。

過去的一年房地產市場一直處於低迷,當然華人聚居地的房地產總是一枝獨秀。有人說2012年房地產會漲有人說還沒有觸底,那麼開年之初讓我們聽行家預測一下今年的房地產走勢。
過去一年的房地產向過山車一樣,讓人歡喜讓人愁,新一年對於今年房地產市場有所期待,希望把握好買房或者投資的機會。

回顧過去一年,房地產有這樣幾個特點,房貸利率創歷史新低15年房貸在3.1%30年房貸在3.7%-3,8%,如此低的利率以及回落的房價也令買家躍躍欲試。但是銀行嚴格地審批令房地產市場的交易在這樣的大環境下並不是那麼的活躍,相反來自於國外的買家以及全部現金交易的買家成為比較活躍的一支購買力量。比如今年紐約市歷史性的一個房屋交易是一名俄羅斯億萬富翁的女兒以8800萬買下了中央公園西的一處10個房間的Penthouse。自2008年以來美國房屋價格下降,2010年隨著聯邦的8000元退稅計劃推動了全國房屋價格略有上浮,房屋交易比較活躍。房屋專業評估公司Miller Samuel的觀點是整個房地產市場在未來一年會有5%10%的下降,直到到2013年都難有上升。但是紐約猶太裔房地產開發大亨Rosen Partners卻表示房地產市場早已經開始回暖。

全國的房地產起起伏伏,過去一年房屋租賃市場異常火熱,房租價格居高不下,業內人士認為這是標誌著房地產銷售市場的回 暖。過去一年當中由於歐洲債務危機,標準普爾降級美國國債這樣的經濟大環境下,不少投資人觀望猶豫,不過美國房屋市場比較全球還是最保險的投資區域。
投資人的嗅覺往往最為敏銳,在低谷的時候買進期待價值提升。投資人也很精明總是分散他們的風險,而尋常百姓人家居家自主還是投資也是把握時機並且分散風險。

(美國中文網 邊令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