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子賣不掉的5關鍵因素

屋主賣屋時可能遵循各種上市建議,但房子仍賣不出去,因為他們可能不小心犯了以下五項關鍵錯誤。

1. 限制看屋時間
開放買主進屋看房是件煩人的事。買主可能心血來潮,臨時起意入屋參觀,賣方卻需時時刻刻保持房子整潔,以備買主隨時上門參觀。因此有些賣主限定開放看屋時間,讓自己喘口氣。但固定限制看房的日子和時間,也限制買主來看房的次數,獲得買方出價的機會也相對減少。很多人在有空時看不到的房子,多半從此放棄。
2. 拒絕看屋
接到要求看屋的電話卻一口回絕,就如同限制看屋時間一樣,絕非明智的做法。如果買主安排好在一天內看數棟房屋,無法看的房子往往從買主的考慮名單中剔除,買主改天再來看的機會渺茫。因此除非有緊急事故,否則賣方不應拒絕任何看房要求。
3. 屋主留家中
買主看房子的時候會希望擁有私人空間,畢竟買房子是重大的決定。賣主留在屋內會使買方覺得不自在,感到在趕時間。往往匆促看完房子,其實沒有真正看清房子全貌。
4. 屋主像跟屁蟲
比屋主留在家中更糟的是,買主看房時屋主「隨侍在側」,不斷指出房子的特色和曾作過的整修。買主通常對此不領情,覺得受干擾。買主也會因賣方顯得太過積極,懷疑房子可能有很大缺失。
5. 將寵物留在家中
寵物在家也是屋主常有的錯誤。有些人不喜歡動物,有些人對動物過敏。即使狗關在屋外不停狂吠,也使買主感到不滿。

這些都是可輕易避免的錯誤。如果真想賣房子,就該改掉這些致命缺失。